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振兴乡村阅读计划马鞍山市示范区顺利启动

2019-03-20 16:24:02   来源:安青网

3月15日,由共青团马鞍山市委、马鞍山市人社局、马鞍山市教育局、马鞍山市扶贫办、毕业后公益基金、马鞍山籍青年艺人朱正廷粉丝团联合主办的振兴乡村阅读之朱正廷书乡扶智计划马鞍山市示范区启动暨大型公益图书捐赠仪式在市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厅顺利举行。

活动中,团市委书记马鑫、市人社局副局长洪办平、市扶贫办副主任薛莲、毕业后公益基金发起人李达、朱正廷粉丝团珍珠糖代表龚晓萍共同为振兴乡村阅读计划示范区揭牌,此次活动共捐赠含山县运漕镇庙赵小学、和县功桥镇汤城小学等全市8所农村小学公益图书室(角),共计10000册高精准课外读物及图书室配套设施。活动还签订了振兴乡村阅读计划示范区深度阅读帮扶联合倡议书,整合各方有效资源,推动乡村深度阅读帮扶。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就乡村儿童阅读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对如何改善全市乡村青少年的阅读现状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还一同前往当涂县新桥中心学校参加了乡村学校公益图书室集中落成仪式。为了更好地培养当地孩子们的阅读兴趣,10余名志愿者前往现场举办阅读推广活动、开展公益课堂,并策划了一系列公益节目。

振兴乡村阅读计划马鞍山示范区建设,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打造“阅读名城”、促进乡村少年儿童全面健康快乐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改善乡村小学办学条件、提高乡村学校办学水平、拓宽学生思维视角、丰富乡村少年儿童精神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为我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产生积极影响。团市委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吸引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关爱扶贫行动中来,帮扶更多的贫困家庭青少年,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