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铜陵市义安区团委抓好人才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03-20 16:13:47   来源:安青网

近年来,铜陵市义安区团委围绕党政中心,积极助力“双招双引”,多措并举加强全区青年人才信息资源建设,着力构建发现人才、吸引人才、服务人才的联动工作载体,提高青年人才服务质量和水平。

一是构建资源丰富的青年人才数据库。采取乡镇(办事处)登记和各学校登记相结合、线上招募和线下推荐相结合、建库管理和事迹宣传相结合的“三2法”多途径收集在外优秀青年人才信息,共调查摸底党政军、高校、企业等各类杰出青年人才140名,构建起多层次、分类别、面向社会、动态管理的青年人才数据库。一方面,有针对性地向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及时提供青年人才信息,实现资源共享,为义安发展注入“活的源泉”,为“双招双引”提供更多人才、创意、信息资源;另一方面,通过整合省内外义安籍青年人才队伍,建立起服务、联系青年人才的长效机制,依托在外青年人才的宝贵才智,用创意塑造义安形象,提升城市文化核心竞争力以及对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二是打造青年人才交流对接的“朋友圈”。举办义安青年乡贤论坛,发挥以人才聚人才、以人才引人才的柔性引才作用。邀请优秀青年人才回乡做主旨演讲、举办沙龙讲座,通过宣传义安青年在外闯荡打拼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回乡支援家乡建设的事迹,树立青春榜样、弘扬青春力量,激发铜陵籍,尤其是义安籍青年人才的爱国、爱乡情怀,增强归属感和凝聚力。借助青年人才独特的影响力、号召力和感染力,进一步凝聚青年人才力量,提升义安整体形象,扩大对外影响,论坛举办获新华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搜狐网等主流媒体报道。

三是架起青年人才建功家乡的“连心桥”。通过“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暖冬行动、“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我为五彩义安打call”等优秀青年学子看家乡活动,搭建义安青年联络乡情、交流学习、畅谈理想的平台,组织青年学子走进美丽乡村、企业园区、书吧展馆、重点项目等,深刻了解家乡最新发展和变化,增强青年人对家乡的认同和依恋,在青年学子心中植入乡情的种子,同时,宣传该区大学生创业、电商扶持、招商引资等各类有关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动员和引导广大在外优秀青年学子了解家乡、关注家乡、宣传家乡、支持家乡,激发青年学子回乡发展、建功家乡的信心和激情。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