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老人迷路丢鞋走上高速 交警助力寻亲

2019-03-19 11:43:13   来源:市场星报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我的老父亲就危险了!”施先生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感谢民警及时救助其流落高速的老父亲。

3月14日下午,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通过视频巡控发现,京台高速下行线有一老人在超车道上行走,正值车流高峰,不断有车辆驶来,情况十分危险。大队随即指令路面巡逻民警杨学著、辅警高勇快速赶赴现场查看情况。

在京台高速上行线1202公里处,巡逻民警找到了正在对面超车道上行走的老人。穿过高速,民警来到老人身边。老人没穿鞋子,双脚都磨出了血,颤颤巍巍地走在超车道上,不断有车辆飞速驶来,十分危险。见老人行动不便,高勇将老人背上警车。

在警车上,杨学著发现老人言语表达不清,也说不清家住哪、从哪上的高速。听到民警说“我们送你回家好吗”,老人一个劲地说“好”。

将老人带回大队后,杨学著将自己的鞋子拿给老人穿上,又为他送上热水。考虑到发现老人的地段位处池州市青阳县,民警带着老人赶到当地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发现老人和当日所里发出的寻人协查里的老人情况相似,随即联系上报警人施先生。

十几分钟后,施先生赶来,证实该老人正是其父亲。见到走失两日的老父亲,施先生激动万分,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连感谢。施先生告诉民警,其老父亲今年85岁了,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3月13日,老人不慎走失,14日家人向派出所报警。13日晚下了一夜的雨,老人在外流浪了一夜,幸亏发现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吴根枝 记者 徐越蔷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