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捡拾身份证欲办卡透支男子被拘留三日

2019-03-19 11:42:30   来源:市场星报

3月15日下午,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辖区一银行的报警电话:称有一男子在银行办理业务,持证与本人相貌差距较大,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前往甄别。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民警对该男子的人、证进行甄别发现存在差异,于是民警依法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在派出所接受调查过程中,该男子开始坚持身份证就是其本人的,并对身份证上的号码和地址倒背如流,显然是做足了“功课”,但民警通过对比觉得该男子与持证照片年龄、五官都存在较大差别,疑点重重,后期民警通对进一步查询识别,最终查询到该男子与池州市居民陈某相似度极高。经过一番斗智斗勇,该男子最后被迫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就是陈某。

据陈某交待:其最近失业无经济来源,生活压力较大,近日他想到自己先前捡到在手的一张身份证,突然想到了以捡到的身份证去银行办理信用卡套现缓解经济压力的想法。为避免露馅,当天陈某特意从合肥驱车来到肥西县上派镇某银行营业部欲办理信用卡,但因与证件差异太大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怀疑,从而被公安机关查获。

当日,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给予陈某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姜律 张欣 记者 王玮伟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