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东至县教研室主任赵学武受邀洋湖中学做专题报告

2019-03-19 10:06:31   来源:安青网

应洋湖中学诚邀,东至县教研室主任赵学武同志于3月11日下午三点在东至洋湖中学教学楼四楼综合会议室为该校全体教师做了题为“明师--是我们永远的追求”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该校校长肖学堂主持。

赵学武主任从明师一是当修“明亮”之心;二是明师需练“明辨”之眼;三是明师需习“明确”之法三个方面进行全面阐述,并强调真正的名师不是条条框框评出来的,而是求真务实自己成长出来的,真正的教育家来源于曾经的一线教师。他特别强调教育要有信仰,学校要打造文化底蕴,教师要“大气”,要学会赏识学生,教学要形成自我风格,点燃、激发、引导、督促,而不是一味灌输,尤其要善待自己的学校,因为那是培育自己并给予自己平台的一方沃土。

报告中,赵学武赵主任还与会教师一起分享了新加坡的教育发展方向和优秀经验并对我们目前的教育提出深切的期望和思考。他特别指出:教育就是大家都在做唤醒的工作:警醒局长、惊醒校长、觉醒教师、清醒学生、苏醒课堂,当学生被唤醒了,学习活动就真正开展了。并指出作为好学校,就是要让学习行为有效发生的地方,成为孩子喜欢上、教师觉得爽、家长有成长的地方。

报告会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全体教师认真聆听,掌声不时响起,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热爱单位,热爱工作,努力学习,锐意进取,不断提高并拓展自己业务水平,为洋湖中学美好明天努力前行。(吴江松)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