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开展护卫“母亲河”活动

2019-03-18 17:39:22   来源:安青网

随着气温的升高,涡河两岸的柳树已开始发芽、花朵已悄然绽放,营造出春意浓浓的迷人景色。日前,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在涡河公园两岸开展“护卫‘母亲河’天蓝绿水行”志愿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拿着镊子、携着袋子,不怕脏、不怕累,仔细认真捡拾垃圾,清理着涡河两岸的每个角落。经过几小时的努力,涡河岸边环境焕然一新,处处透出清爽和清洁。志愿者打扫的同时还向周围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呼吁大家在活动时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志愿者们积极踊跃的身影在涡河岸边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双喜表示:“接下来,我们协会将继续积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美丽生态谯城,做出自己的贡献。”

“护卫‘母亲河’天蓝绿水行”志愿服务项目实施于2009年,由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发起,该项目以保护母亲河两岸生态环境为目标,将每周末作为项目活动时间,通过徒步捡拾垃圾、打捞水面漂浮物、植绿护绿、宣传环保知识等形式,引导市民共同护卫“母亲河”。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1000余次,参与人员达到8万人左右,志愿服务时长100多万小时,捡拾(打捞)垃圾废弃物达到100余吨,累计护卫“母亲河”两岸环境的徒步里程约1.3万公里,带动一大批人参与到环境保护的公益行动中。(屈小单)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