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宣城市委书记钱会到郎溪县调研共青团工作

2019-03-18 16:01:49   来源:安青网

3月13日上午,团宣城市委书记钱会来郎溪县调研基层团组织建设和青年大学习工作,团市委、团县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钱会先后来到建平镇、郎溪中学,就如何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青年大学习参与率等团的重点工作,与相关团组织负责人和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对建平镇团委、郎溪中学团委在团的工方面的努力和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做好新时代共青团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钱会强调,建强组织,管好团员是完成党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的根本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中指出,共青团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就是要把握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一是要紧密围绕“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用好用活“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载体,千方百计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参加学习,热爱学习,以学习促进思想引领。确立目标意识,确保每期70%以上团员参加。二是要不断扩大团组织覆盖面,做好青年在哪里,组织就建在哪里,持续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在提升整治机关、农村、社区、学校领域团组织的基础上,把视野投向“两新”领域青年群体,加强“两新”领域团组织建设力度,要努力让团的工作覆盖关注到所有的青年群体。三是要团结凝聚优秀青年建功新时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工作主线中找准新坐标。要引导更多优秀青年投身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经济发展、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努力在“对标沪苏浙 争当排头兵”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展现当代宣城青年的奋斗精神和优良形象。

随后,钱会还前往郎溪经济开发区走访部分青年企业家,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团的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