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濉溪县委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19-03-18 15:59:25   来源:安青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支部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3月14日下午,团县委党支部组织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团县委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随后,党支部书记汤皓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党支部委员会存在的问题,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包括党员领导干部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支部全体党员现场进行了党支部班子和党员民主测评,确定优秀党员1名,合格党员3名,基本合格党员0名、不合格党员0名。

会议强调团县委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加强从严治团,建强战斗堡垒。一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青年大学习”活动,进一步抓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团县委党支部建设;二是要深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以党建统领团建,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宏大气势,为助力全县经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团县委党员干部提供了重要的精神食粮,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加强了支部党员的团结统一,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有力夯实了党建工作开展的基础,形成了“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