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共青团池州市贵池区委二十届二次全会召开

2019-03-18 15:58:41   来源:安青网

3月14日,共青团池州市贵池区委二十届二次全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吴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共青团池州市贵池区二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区各镇街、园区、学校、区直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团区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吴金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共青团工作,并代表区委向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致以亲切问候、向大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吴金刚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共青团工作意义重大。吴书记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着力增强政治性,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要着力增强先进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投身贵池建设发展;要着力增强群众性,深入贯彻以青年为本的理念,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立足改革新起点,坚定不移将共青团改革进行到底。

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团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团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四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紧扣区委和团市委要求,结合全区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实际,总结2018年全区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分析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

团区委书记徐翔代表团区委常委会做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 努力打造更具青春活力的新时代贵池共青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全区共青团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紧围绕团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和区委四届八次、九次全会安排部署,把牢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报告要求,2019年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和青少年;二要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引导广大青年在首善之区建设中勇做奋斗者、追梦人;三要广泛联系服务青年,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青年群众工作;四要狠抓自身建设,全力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会议审议通过《团区委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