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出台 可乘火车"游春"

2019-03-15 11:20:25   来源:合肥日报

春暖花开,正是春游好时节。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于近日出台,2019年春游运输时间为3月16日至4月9日,预计发送旅客5150万人次,日均发送206万人次。其中,清明节假期预计发送旅客1060万人次,预计4月5日客流量最高,预计发送旅客292万人次。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该集团公司在“1·5”列车运行图图定直通高峰线17对、管内高峰线47.5对的基础上,安排增开管内动车组列车7对,主要为上海至苏州、无锡,杭州东至千岛湖、黄山北等方向。此外,根据客流需求,铁路部门还将采取动车组列车重联、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对沪宁、沪杭、杭甬等春游重点线路进一步扩充运能,方便旅客出行。

去年年底杭黄高铁开通后,浙江杭州至安徽黄山的最短运行时间压缩到了1个半小时以内,一天往返、快旅慢游等城际旅游新概念越来越受游客青睐,到沿途的建德采草莓、淳安游新安江、千岛湖喝鱼头汤也被不少网友做成攻略在网上热传。铁路部门计划3月30日开行上海至建德高铁旅游专列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布的信息和车站公告为准;另外,春游运输期间客流出行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在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城市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环节预留充足时间。 (胡晓炜 记者苏晓琼)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