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季必林:捐献器官让七人重获新生

2019-03-15 10:32:3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2月25日,宣城市郎溪县退役军人季必林突发脑干出血,经抢救无效去世。季必林家人遵照其遗愿,捐献所有能救助他人的器官,其心脏、肾脏、肝脏、胰腺、眼角膜等器官成功匹配7人。3月14日,团省委、省青联追授季必林同志“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据悉,1979年出生的季必林,家住郎溪县建平镇松林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2月24日,季必林因突发脑干出血入住郎溪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因出血量很大且部位特殊,无法进行手术救治。2月25日,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评估,季必林已经脑死亡,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0岁。得知这个噩耗后,家人在悲痛之余遵照季必林遗愿,捐献其所有能救助他人的器官,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村民管玉霞介绍,季必林为人热情,经常帮助村里的孤寡老人提水、挑东西。1996年12月,季必林高中毕业后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应征入伍于原防空旅100炮二连,部队服役期间,因表现突出被提拔为班长,服役5年多次受到优秀士兵表彰和嘉奖等奖励,并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01年退役返乡。

父亲因中风致残,母亲是聋哑人,家中育有一双儿女,大的十岁,小的才三个月。深知肩上的责任,季必林经过商,务过农,无论在哪个行业,都干得很认真、很出色。同事们都很敬佩他,说只要有什么困难,找季必林,他都会伸出援手,从无二话。他还是村里务农的行家里手,承包27个蔬菜大棚,20亩土地用于芦笋种植,闲暇之余做物流运输生意,一直尽心尽力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2月24号上午,季必林在朋友家中帮忙安装家具,突然感觉身体不适。朋友见状,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然而此时的季必林已昏迷不醒,情况十分严重。当日中午,当家人赶到郎溪县人民医院,季必林已经躺在医院的重病监护室。医生说,季必林虽经过紧急抢救,但由于是突发性脑溢血,病情发展迅猛,临床诊断已脑死亡。

随着突如其来的噩耗,季必林的妻子如遭晴天霹雳,年轻的生命骤然离去,家突然就这样破碎了,她怎么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当场昏倒在病房中;年迈的父母知道消息后,天塌了,希望碎了,加之家中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现实的惨痛让二老无法去面对灰暗惨痛的晚年。

“如果爱人的器官能挽救别人的生命,拯救另外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应该帮爱人完成这种生命接力”。想起丈夫生前提到过将来捐献器官的想法,妻子找到家人商量。2月25号,季必林妻子签下了《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同意捐献丈夫肝脏等全部器官。2月27日,在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季必林一共捐献了心脏、肾脏、肝脏、胰腺、眼角膜等器官。经专家鉴定,季必林的器官捐献成功匹配7人,这在器官捐赠史上创造了奇迹。

季必林走了,但却以另一种方式给予他人生命的馈赠。3月13日上午,团宣城市委书记钱会一行来到季必林家中,看望慰问季必林亲属,对季必林及其家人的爱心壮举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季必林是一名平凡而伟大宣城青年代表,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季必林的高尚品德,大爱情怀。目前,宣城市青少年基金会已将季必林一对子女纳入基金会重点帮扶对象,并设立专项基金,定向资助季必林子女帮助其健康成长,直至成年。3月14日,经团市委积极申报推荐,团省委、省青联追授季必林同志“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本报记者 谢婷婷

通讯员 许勇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