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侨外英国移民:经济迎来暖春!英国GDP增长表现不俗!

2019-03-14 14:52:04   来源:网络

尽管12日梅姨的脱欧协议再度被议会否决,未能打破脱欧的僵局,但英国的经济却有“春暖花开”之意。数据显示,英国1月份GDP增长表现不俗,远超市场预期。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英国1月GDP同比增速1.4%,环比增速0.5%,高于预期值0.2%,较前值-0.4%有大幅反弹,为2016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具体来看,除农业以外的各行业均较此前一个月出现了较大程度的反弹,而从近三个月的总数据来看,服务业为推动1月GDP增长贡献比例达到38%,合计增速达到0.5%,其中批发和零售业的作用不可低估。

侨外英国移民:英国经济迎来暖春!

事实上,长期以来,服务业一直是推动英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目前,包括交通运输、通信、在线零售、金融服务等在内的服务业在英国经济中的比重已高达80%。那么,为什么英国的服务业如此发达呢?

英国发达的服务业有一定的历史渊源。英国是世界工业革命的发源地,曾经是世界上最强盛的工业大国,然而到了二十世纪七十年代,随着第一次石油危机的爆发,资源并不丰富的英国,其工业生产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这使英国认识到,发展经济必须从大批量、低成本生产转向数量少但更高端的产品生产,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获得丰厚的利润。于是政府将产业结构的重心从工业转向了服务业。

1979年撒切尔夫人执政后,更是加快了调整产业结构的速度。到1989年,英国经济中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的结构比例由1980年的2.2:40.2:57.6调整为1:31:68,确立了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地位。以金融服务业为例,目前伦敦已凭借高水准的专业人员、高质量的配套服务以及语言、时区、法规等方面的优势成为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伦敦不仅拥有大量银行,也是全球最大的保险市场之一,保险业位居欧洲之首。同时,它还是世界第二大期货与期权交易市场和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中心。

侨外英国移民:英国经济迎来暖春!

除了努力发展服务业,英国政府对影响力越来越大的高科技产业也不遗余力地加以扶持。近日,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表示未来四年将在基因研究、激光技术和超级计算机领域增加总计2亿英镑的公共支出,以确保英国“处于科技创新的前沿”,并保持其“领先型国家”的声誉。其中,4500万英镑用于支持剑桥大学的100万基因组测序工作,以及用创新细胞疗法治疗遗传疾病的项目;7900万英镑用于支持爱丁堡的一台新型国家级超级计算机。哈蒙德表示,到2027年,英国用于研发的投资将提高到GDP的2.4%,2亿英镑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可以预料,从中长期来看,英国经济的发展潜力仍十分巨大,脱欧,只不过是这个强大国家发展路上的一颗小石子,并不影响其未来可期的前景。如果您也渴望在这样一个出色的国家开启生活,不妨了解一下侨外20万英镑企业家移民项目。目前,该项目将在3月29日更新为创新类移民,请有意办理者把握机遇,赶乘旧政的末班车,早一点办理早一点享受英伦时光!侨外出国在英国伦敦、曼彻斯特均设有分公司,经验丰富,成功案例众多,为您和家人提供全方位的海外生活规划服务,值得每一个家托付!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