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滁州男子沉迷赌博 欠下巨额赌债后与人相约自杀

2019-03-14 09:35:31   来源:中安在线

据新安晚报报道,滁州一名90后青年小华(化名)迷上境外网络赌博,输光自己的积蓄后,又向亲友借了六七十万元也全部输光,其自觉无颜见家人,竟然不顾快要临产的妻子,网上与人相约在淮南自杀。记者今天从淮南市公安局大通分局大通派出所了解到,警方连夜全力查找,终于找到二人,经过民警劝说开导,打消了他们自杀念头。

厌世青年相约自杀

小华在淮南一家公司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境外网站赌博,结果越陷越深,手里仅有的一点积蓄输光后,向亲友又借了六七十万元想翻本,结果又输光。面对赌博欠下的巨额债务,小华感觉无法面对亲友,逐渐产生了厌世念头。

河北90后青年小海(化名)的父亲在前几年去世,母亲陷入一个传销组织难以自拔,经常不在家中,这让小海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前段时间,他谈的女朋友又分了手,感情上的挫折让他觉得生活没有意思,也产生了自杀念头。

3月11日下午,小华与小海在逛百度一个贴吧时相遇,两人在聊天中都表露出有自杀念头,聊到最后,竟然相约一起在淮南自杀。

警方发现成功劝止

小华与小海两人没有想到,由于两人提到了自杀,他们的聊天震惊了一些网友,同时也惊动了警方。

警方通过调查,当天傍晚找到小华。民警在劝说过程中,得知他在老家的妻子还有两个月就要生产,从亲情角度进行劝说,最终打消了他自杀念头。

另一路民警经过调查,发现小海已转道从天津乘坐动车来淮南的路上。当晚11时左右,动车到达淮南东车站,民警守在出站口仔细辨认,终于发现小海。

民警把小海带到派出所劝说,也暂时让他放弃了自杀念头。民警考虑到小海的姐姐有一岁大的孩子在照看,3月12日,亲自将小海送回河北,交给他的姐姐。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安浩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