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买车被4S店强收一万元金融服务费 监管部门:不合法

2019-03-14 09:32:28   来源:中安在线

随着合肥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和汽车金融业务的普及,贷款买车已经成为时下许多消费者的选择之一,一些品牌汽车的专业金融公司也应运而生。贷款买车明明支付了利息,还要交“金融服务费”,日前省城一市民就遇到了这种情况,被4S店强收了一万元“服务费”。经过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调解,这笔费用后被取消。

2018年底,省城胡女士在省城一家汽车销售公司贷款购买一辆价值30万元的品牌汽车,被告知要收取“金融服务”等费用共计一万多元。随后,胡女士向原合肥市工商局市场规范管理局投诉,经调解,该汽车销售公司取消了这些收费。

据合肥市市场监管局介绍,消费者采取分期贷款的方式购买汽车,被汽车销售公司收取所谓的“金融服务费”既不合理也不合法。特别是一些汽车销售公司在已获得金融公司劳务报酬的情况下向消费者隐瞒,重复收取所谓的“金融服务费”,已经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如果汽车销售公司未与金融公司达成协议,而消费者自行委托4S店代为办理贷款手续,适当收取一部分“代办费”是正常的。但前提条件是,必须要明确告知消费者,且在协商后,对方表示同意才可以收取,不能以所谓的“金融服务费”的名义向消费者收取。 (郑娟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