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尚 >正文

小象优品教你如何区分BB、CC、DD霜

2019-03-13 15:37:28   来源:网络

目录:

一、小象优品科普妆前乳

二、小象优品科普粉底

三、小象优品科普BBCCDD霜

我们平时虽然都在用的粉底液、妆前乳、BB霜等彩妆,但你真的分得清各种单品之间的区别吗?要想找到适合自己的底妆产品,搞清他们的功能和利弊很有必要!

一、小象优品科普妆前乳

首先来说妆前乳,字面意思就是用在粉底和BB霜之前的产品,你说它是护肤品也对是彩妆也对,因为妆前乳的种类太多了,主打功能也不同,接下来我们按功能分类。

1、有色妆前乳

有颜色的妆前乳一般具有调节矫正肤色的功效,一般来讲,紫色妆前乳用来修饰偏黄肌肤,绿色妆前乳用来中和泛红肌肤,比如红血丝和痘印,淡黄色的妆前乳就是用来提亮,还有像VDL那样高光妆前乳,也是用作局部提亮。

小象优品TIPS:有色妆前乳最好不要全脸使用,不同位置不同肌肤问题使用不同颜色的妆前乳进行矫正,大面积全脸使用一种颜色的妆前乳会造成假白,肤色看起来很奇怪。

尤其是高光妆前乳,只需在T区和眼下三角区使用就好,千万不要全脸涂抹,否则会显得脸很大。

2、隐形毛孔妆前乳

大家都喜欢具有隐藏毛孔的妆前乳,市面上这种产品也很多,以某品牌的猪油膏为例,这类妆前产品涂上之后,肌肤表面毛孔消失,光泽度变好,摸上去滑滑的,后续上底妆也会更顺畅。

但是,这样具有隐藏毛孔功效的妆前产品都含有二氧化硅化学成分,二氧化硅很容易堵塞毛孔,而且需要更仔细清洁。

3无色保湿妆前乳

无色主打高保湿的妆前乳是我最推荐的一种妆前乳,那你会问,这种妆前就是只有保湿功效,那和面霜有什么区别?有必要在护肤品之后再多涂一层这样的妆前乳吗?

小象优品认为有必要!好的保湿妆前乳不光可以保湿还可以将面部肌肤表面的水油平衡调整到一个稳定的水平,要知道,我们上粉底之前,脸上太干会起皮,太油会很快脱妆,所以你需要一个能够调节水油平衡的妆前乳,之后再上底妆会更水润又持久。因为它无色所以可以全脸使用。

二、小象优品科普粉底

粉底我们一般用的比较多的就是乳液质地的粉底液和霜状的粉底霜,两者究竟适合什么样的肤质?下面和小象优品一起看看吧!

1、粉底液

大部分人都用过粉底液,乳液质地的粉底液也最常见,适用人群也最广。虽然都是乳液状的,但是质地之间也差很多,所以在遮瑕度、水润度、持久度等方面会不一样,就看你的肌肤需求了。

小象优品TIPS: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粉底色号?

大部分女生粉底色号都选的不对,粉底一定不能贪白,不适合自己的粉底涂在脸上,会有假面感,脸和脖子不一样颜色很尴尬,关键一脱妆就会特别明显。

强烈建议大家买粉底一定要去专柜试色,关键不能只在手背上涂,最准确的方式是将粉底涂在下巴与脖子的交界处,这个部位的肤色也是你最原本的最健康的肤色,所以以此处为准!

2、粉底霜

霜肯定比乳液质地更厚重,保湿效果也更高,遮瑕度也更高,更适合大干皮和面部瑕疵比较多的人。在国外很多人会将粉底霜代替面霜来用,当然是需要卸妆的。

三、小象优品科普BBCCDD霜

很多时候我们都被商家的新名词搞的头晕,BB霜火了又出了个CC霜,之后又来了DD霜,除了是商家为了博人眼球,它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1、BB霜

BB霜的确是满足了一大批懒妹子的需求,BB霜(Blemish Balm)其实就是一种可以滋润皮肤又能均匀遮盖瑕疵的轻量级粉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盖住痘痘和斑点。

适合人群:彩妆新手

对于彩妆新手来说,它绝对能满足你的需要,遮瑕润色,使用方便,在着急出门的情况下轻松一涂即可拥有好肤色。

2、CC霜

CC霜其实就是比BB霜质地更薄的调色霜,会用光反射的原理去提亮暗沉的皮肤。也就是说CC霜的覆盖力比隔离霜强,但比BB霜要轻薄。它还会额外添加护肤成分,更强调保养效果。

适合人群:瑕疵较少

CC霜的遮瑕效果是比不上BB霜的,面部瑕疵少的选择CC霜。

3、DD霜

DD霜目前官方的解释是用来对抗岁月老化的全能BB霜/CC霜。它比起BB霜含有更多的遮瑕成分,还是针对老龄化皮肤的定制产品。在有些国家,DD霜是专门为皮肤最干燥的区域(脚,膝盖和手肘)而研发的。

适合人群:熟龄敏感肌肤

市场上,DD霜被追捧为“动态全效产品”,内含一定的防晒5成分,提供保湿、减少细纹、均衡皮肤的功效来保护皮肤的敏感部分。

其实除了BB霜是统一一个名字,其它不管CC、DD、EE之类的,都是不同英文缩写而成的,比如品牌英文名是Color Correcting、Care Correct等都会简称为成CC霜。

小象优品TIPS:带防晒值的BB霜可以代替防晒吗?

主打一支多效的BB霜虽然带有防晒值,但是防晒效果远不及专业的防晒霜,不是它里面的防晒成分太低,而是我们平时用BB霜不会像涂防晒霜那样涂很多,量不够,效果当然不够,而且防晒是要按需补涂的。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