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滁州技师学院文明宣讲走上公交车

2019-03-08 10:02:1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打竹板,响连天。大家好,听我言 : 中华文明五千年,礼仪之邦能体现。现如今,咱滁州,文明城市来创建......”3月3日上午,滁州市3路、6路、8路、11路、16路公交车上一群“特殊”乘客的即兴演讲引起了乘客的好奇。

原来,这些“特殊”乘客是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他正在开展“文明宣讲”公交车巡讲活动。

本次活动是滁州团市委、学校志愿者协会、公交公司公司联合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实践队员们围绕着助力滁州全国创建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在公交车上展开演讲。

这几天滁州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挡住公交巡讲团的热情。他们希望通过一个个小故事来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现当代中职生的风采。

一路下来,同行的乘客对他们纷纷点赞。乘客张女士说:“我觉得这个活动很不错,咱们滁州正在创建文明城市,经常在电视新闻里看到一些消息,但是总感觉离自己还远。刚刚听到志愿者们的快板,我感到创建文明城市,是我们每个市民都应该去付出行动的,从身边小事做起,一起建设美丽的金华。”

据该校活动负责人黄芸介绍,公交车演讲是一种新颖的文化宣传模式,有趣、易懂的演讲方式和内容让“高大上”的理论政策通过小故事具象化,更容易让群众接受,做到让政策不再难懂。通过在公交车上演讲故事、神话、轶事、历史、时事等,传播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普及。

(通讯员 黄芸)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