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女大学生过安检被错拿行李 铁警帮助寻回

2019-03-04 10:57:15   来源:安徽网

3月3日上午8时40分左右,合肥南站北安检区一名女孩丢失行李后报警,经查,原来是被人错拿了,合肥铁路公安处合肥南站派出所民警调查后,帮助女孩将包取回。

据了解,女孩姓张,今年6月份大学毕业,此前参加了2019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的是池州的一家单位,笔试已经通过,3月3日下午准备去池州面试。没想到过安检时,装有证件和面试通知等相关材料的背包被人错拿,眼看自己要乘坐的高铁就要发车,一旦错过了下午的面试,自己一年的努力就要白费了,女孩越想越着急,就情不自禁的哭了起来。

合肥南站派出所民警张雷了解基本情况后,先是对女孩情绪进行安抚,然后开始对女孩错拿的背包进行核查,发现里面有一冯某霞的驾驶证,张雷怀疑就是冯某霞错拿了女该的背包。

张雷迅速用对讲机向其他同事通报这一情况,请求帮助共同查找,并联系了车站用广播不间断地播放寻找冯某霞的广播。通过驾驶证信息进行核查,未发现冯某霞登记的手机号码,也无法跟她取得联系。随后,张雷和同事拿着冯某霞的照片分组在合肥南站候车室进行查找,边找边喊“冯某霞”,十分钟以后,终于将正在检票的冯某霞找到,并将两人错拿的行李进行了交换。女孩激动地对民警道谢后去赶车了。

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在乘坐高铁过安检时一定要仔细核对自己的行李物品,以免错拿,耽误了自己和他人乘车。

韦学亮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庆玲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