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尚 >正文

567GO刘阳:健身行业回归服务本质 团课教练越来越吃香

2019-03-01 10:32:05   来源:搜狐

在健身领域创业路上打拼了十三年,567GO创始人刘阳也在和健身产业一同成长。作为行业老兵,她最近的从业心得,或许能够给健身产业同仁不一样的启发。

文/羽蒙兽

图/567GO提供

“很多时候我们是被市场和用户逼着向前走的,一旦走下去就没有退路,因为在这个行业,即使原地踏步有可能是在等死。”你很难想象,这样决绝的话从看起来像“温柔学姐”一般的刘阳口中说出来。不过,健身是她毕生追求的事业,干事业时,刘阳是绝对的“拼命三娘”。

如今,这位“拼命三娘”已经带领567GO走过十三个年头。这十三年间,健身行业也发生着不容忽视的变化:小型健身工作室的兴起、瑜伽等多种课程的风靡、互联网健身房的备受关注......时代潮流,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作为为健身行业培养人才的黄埔军校,567GO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也找到了自己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健身的重点回归服务和内容

近来,健身领域最重磅的事件,便是作为头部健身房的威尔士健身即将被LVMH收购,刘阳认为,这件事或许会成为健身行业的里程碑事件。“如果真的被这样的国际知名消费品投资方收购或者入股,威尔士健身乃至它所代表的那一代健身房,都会迎来变革,卖卡的模式或许会被市场抛弃,消费者和从业者会越来越看重健身房提供的服务和内容。”

刘阳所言不无道理。笔者通过采访多位消费者了解到,自2003年“健身私教”这个概念被提出后,大多数传统健身房都是售卡之后再引导会员购买私教服务,而团课大多是免费的内容。但如今,消费者越来越看重健身房提供的服务,也越来越不容易因为健身房的诱导而掏腰包购买私教。

另外,近几年超级猩猩、乐刻、快快智能健身等一批看重内容与服务的新兴健身房涌现,也侧面印证了刘阳的观点。据悉,超级猩猩几乎没有私教,靠引进莱美课程以及自己研发的课程,通过团课吸引了一批忠实粉丝,并且赢得了如红衫资本、华人文化基金等多家资本方的青睐;乐刻目前全国开了三百家店,虽然也有私教但价格相对低廉,团课的受欢迎程度也让人叹为观止;快快智能健身也凭借极具创造力的团课以及一众优秀的团课教练,悄悄进行着市场扩张......此外,爱动健身、X-ONE、Space Cycle等一些靠着内容和服务获得消费者认可的健身门店,也有着不错的发展。

秉持着“健身回归服务和内容”的认知,刘阳也为567GO培训学院搭建了这样的课程体系——团课教练培训+私教培训。

刘阳称,567GO是目前健身教练培训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提供团课教练培训的培训机构。据她透露,目前567GO的培训课程分为三大类,且培训内容逐渐递增,它们分别是私教基础培训、私教基础培训+运动康复培训以及私教基础培训+运动康复培训+团课教练培训。如果选择培训内容最多的课程,学员大约需要五个半月才能完成。

“很多人说我们做团课教练培训浪费时间,也有人说团课教练毕业后不挣钱。但我认为,团课教练的未来十分光明,所以我们也一直坚持让学员多学习一些关于团课的知识和技能。”刘阳如是说。

团课教练市场日渐增长

刘阳对团课教练发展前景的乐观并非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据悉,国内某健身房在自家公众号曾经打出招聘启事——“招聘团课教练,年薪30万起,上至百万年薪。不用当销售,把课教好就行,另外每年还给3万学习经费供教练进修。”

这样的薪资对于一名健身教练来说极具诱惑力,也让刘阳对培训团课教练这件事更加坚定。“团课教练穷这个命题并不是绝对正确的,取决于团课教练的能力和态度,毕竟也有地方给百万年薪;另外,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当私教,一些性格活泼,善于沟通,喜欢与他人互动并调动周围人情绪的孩子,更适合当团课教练。”她说。

而且,随着健身行业回归服务本质,随着消费者更愿意追求体验和内容,而不是被逼着买单。“除了那些主打团课的新兴健身房,像威尔士这些传统健身房,也需要更多携带着优秀内容、能够提供更优良服务的教练。”刘阳表示。

市场在增长,且对从业的教练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也是为什么刘阳坚持让学员学习包含团课教练培训在内的一整套课程的原因。她说:“567GO培养的教练,属于复合型人才。我们的学员在毕业之后,经过五个半月的扎实学习,对行业的认知、对技能的掌握、上课的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经营管理能力以及职业感方面,都会有较大的提升,也更能适应市场和消费者的要求。”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567GO的毕业学员中,有供职于乐刻、超级猩猩、快快智能健身等多家知名机构的优秀教练,他们毕业之后的成就,也佐证了刘阳坚持让学员学习团课教练培训的正确性。“快快智能健身有200多家门店,其中40多家的店长是我们的学员。”刘阳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顺势而为是传统

发力团课教练培训并不是567GO第一次顺势而变。老一辈健身圈的人都知道,567GO最早是做在职教练进阶培训的,之所以切入零基础培训市场,也发生了一个故事。

刘阳回忆道,“曾经有一个人来买我们的健身服装。聊天中得知,他也是做健身教练培训的,学习一个月的时间收4500块钱的学费。我当时建议他们来参加我们的继续教育培训,他却说567GO太专业太高端,他们只是给小白做培训,骗骗门外汉。而且我当时发现,这样的培训机构非常多。”

这样的行业乱象让刘阳痛心,也激发了她做零基础的想法。“我觉得我们有这样的教育责任与行业使命,将专业与科学的健身知识带给更多的人,所以开始做零基础教育。”她说。

虽说切入了零基础健身教练培训市场,但刘阳并没有放弃进阶课程。她认为二者是个相互补充的关系,而且现在市面上大部分做零基础健身教练培训的机构不会提供进阶课程,这也是567GO的核心优势之一。

除了顺势而为,强大的师资团队也是567GO能顺利发展至今的重要支撑力量。“我们核心团队的每一个人都是顶尖技术型人才,不仅从业经验丰富,在567GO的工作时间也很长。”刘阳透露,当初跟随她一起创业的第一个员工现在仍然在567GO工作。

“在这个行业,即使原地踏步有可能是在等死。”在梳理完刘阳对于健身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对团课教练培训体系的搭建之后,重读文章开头时的这句话,我们似乎理解了她为什么这么看重团课教练的培训了。

时代潮流,浩浩汤汤。在机遇和挑战面前,只有坚持初心,不断顺应潮流,勇于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才能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