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开学第一课从梦想启航

2019-02-21 14:19:0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手写“梦想”车票、登上“逐梦号”动车、见证梦想启航......2月20日上午,安庆市迎江区华中路二小开学第一课通过为学生开“动车”、发“车票”、写梦想等创新方式,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新的一年,同学们的梦想是什么?今天我们都来谈谈自己的梦想......当日上午的“开学第一课”上,华中路二小的学生收到了来自老师的新年礼物——一张始发站是华中路二小,目的地是“梦想站”的“火车票”。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不仅在上面写上自己的梦想,还亲手将票贴在一张更大的“火车票”上,并登上“逐梦号”动车模型,和其他同学见证“梦想启航”时刻。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为祖国培育栋梁之才,希望自己好好学习,朝着这个梦想进发!”,来自四(1)班的程悠然在写下自己的梦想后,随即和同学们在“逐梦号”动车模型后进行了合影。她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天是新年开学第一天,是一个不一样的日子,这里也是自己开始新梦想的地方,拍照是觉得非常有意思、有意义,也希望新的一年自己能够好好学习,早日实现人生的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这次让孩子们写下自己的梦想并张贴在一起,也就是希望大家将自己的个人梦想汇聚成班级、学校的集体梦想,汇聚成每个人的中国梦”,策划此次活动的学校大队辅导员张金捷介绍说,学校利用开学季这样的契机,通过新颖的活动形式,旨在鼓励同学们敢于追逐自己的梦想,并为之而奋斗,在逐梦的过程中遇见最好的自己。(张金捷)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