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流感来势凶猛 安徽发病数已过万

2019-02-21 09:30:45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安徽省卫健委发布1月份全省传染病疫情。2019年1月(2019年1月1日0时至1月31日24时),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3种43197例。

其中,无甲类传染病发病、死亡报告。丙类传染病中流行性感冒发病数为13184例。

乙类传染病中除新生儿破伤风、炭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人感染H7N9流感、流行性乙型脑炎、脊髓灰质炎、钩端螺旋体病、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白喉9种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7种乙类传染病共报告14489例,死亡41例。

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淋病、痢疾,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7.87%。

丙类传染病中除丝虫病、麻风病、黑热病、包虫病、斑疹伤寒5种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共报告6种28708例,死亡1例。

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2.31%。

小贴士

近期天气寒冷,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易发、多发,请广大城乡居民注意御寒保暖,加强预防。出现流行性感冒等症状,尽早佩戴口罩到医疗机构诊治。(陈旭 记者王佳)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