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蜀山区检查书店网吧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2019-02-21 09:25:19   来源:市场星报

为规范校园周边经营秩序,给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2月19日起,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委文管办开始对辖区的各中小学校周边、书店、网吧及娱乐会所进行专项整治。

据介绍,本次专项检查要求书店不得销售非法出版物、邪教组织刊物、侵害国家领土、领导人的书籍报刊;网吧内不得传播政治性有害信息、淫秽色情信息、低俗文化等,并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KTV曲目单中不得出现文化部下发的违禁曲目单中的曲目,一经发现,将没收其点歌设备,情节严重的将给予罚款。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了辖区12家书店、40余户网吧、10余家KTV,尚未发现问题。

“此次我们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对中小学校园周边辖区网吧、出版物、歌舞娱乐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等违法行为,并认真排查网吧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中小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无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电子游艺场所等。”蜀山区城管委文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叶鑫 胡正球 记者 沈娟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