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六色元宵闹新春 健康知识送大家

2019-02-20 19:08:08   来源:安青网

窗外是细雨蒙蒙,屋内是喜气洋洋,2月18日下午,由紫蓬居委会计生协、残联、团支部联合合肥经开区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 “六色元宵闹新春 健康知识送大家”活动热热闹闹的在紫蓬居委会的会议室拉开了序幕。

元宵节的来历和传统讲述、猜灯谜、做游戏、才艺表演,健康知识问题提问、制作六色元宵构成了活动的全部内容。在健康知识问题提问环节,通过提问和回答让大家对健康素养66条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在猜灯谜环节,猜地名赢灯笼让大家对祖国的地名加深了印象,大小志愿者们的才艺表演给计生奖特扶老人、五保老人、残疾老人带去了一阵阵的欢笑:在游戏你说我猜环节,计生奖特扶夫妇周阿姨和范叔叔参加的让现场是笑声、掌声不断。

当工作人员端上由紫薯、南瓜、胡萝卜、紫甘蓝、火龙果等水果和蔬菜榨成的汁时,活动达到了高潮,大家挽起袖子,揉面团、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一个个圆圆乎乎的汤圆就出现在大家眼前。一会功夫6盘六色元宵就新鲜出炉了,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元宵在场的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和幸福。

“此次活动,是‘幸福家庭 健康先行’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活动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同时让大家对健康知识增进了了解,也加深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我们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幸福家庭 健康先行’这个理念传播下去,让紫蓬居委会的居民们家家都是幸福家庭,家家都健康先行。”紫蓬居委会书记孙昌翠笑着说道。

胡耀文 蔡萍萍 昂海云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