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茶园管理正当时

2019-02-15 11:40:34   来源:黄山日报

当前正值初春时节,是春茶管理的黄金节点,抓好春季茶园管理,对于茶园提早开采,增加春茶产量,提升茶叶品质,增加经济效益至关重要。2月14日,祁门县塔坊镇的农技人员相继奔走在各村山间茶园,指导茶农不失时机抓好茶园春管。

虽然春节年味还没有散去,但该镇大部分茶农却纷纷趁着雨停间歇,扛起锄头,担着肥料上茶山、进茶园,锄草、松土、施肥......为新一年的希望忙碌着。茶山上、茶园里到处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早的热闹景象。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从正月初三开始,连续的阴雨天气,可把我愁坏了!我得赶紧趁雨停把有机肥早点施下去,让茶叶提早开园卖个好价钱。”该镇响潭村响潭组村民余定生一边施肥一边忙里偷闲地跟笔者说。

为确保今年茶叶生产取得更好的成效,连日来,该镇农技人员积极深入田间地头,进一步加大对茶园管理、名优茶制作、茶园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培训,引导茶农科学管理,提升茶叶品质,提高名优茶比重,增加茶叶收入。

据了解,为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近年来,该镇充分挖掘山区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茶叶产业,狠抓生态茶园建设,优化茶叶品质和茶园生产管理技术,扎实推进茶园绿色防控,不断促进茶园提质、增效。截至目前,该镇茶园已发展到8000余亩。

·王学斌·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