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商务部:消费连续5年成经济增长第一动力

2019-02-12 17:31:47   来源:央视网

商务部今天(12日)介绍了2018年商务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18年,商务运行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消费连续五年成为经济增长第一动力。

数据显示,2018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1万亿元,增长9%,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网上零售额突破9万亿元,增长23.9%,消费连续五年成为经济增长第一动力,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76.2%,比上年提高了18.6个百分点。

外贸创新高 稳居货贸第一大国

2018年对外贸易创历史新高,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地位更加巩固,2018年货物进出口30.5万亿元,同比增长9.7%。

逆势增长 新设外资企业增69.8%

2018年利用外资逆势增长,全年新设外资企业超过6万家,增长69.8%,实际使用外资8856亿元,增长0.9%,这是在全球跨国投资下降19%的情况下取得的。其中来自发达经济体投资较快增长,英国、德国、韩国、日本、美国对华投资分别增长150.1%、79.3%、24.1%、13.6%和7.7%。

对“一带一路”沿线投资156亿美元

2018年对外投资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全年对外直接投资1298亿美元,增长了4.2%。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156亿美元,增长了8.9%。对外投资结构持续优化,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以及采矿业。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