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怎么做鱼片才能滑嫩又不容易散?记住这6个小技巧

2019-02-11 10:38:03   来源:搜狐美食

到底怎么样才能让鱼片滑嫩又好吃呢?今天教大家几个小技巧,让你感受一下大厨的做鱼方法,难得的技巧篇,值得收好。

1

其实想要做出不碎嫩滑有弹性的鱼片,就要用新鲜的鱼,当天宰杀的最好了。尽量不要用冻鱼的,很容易碎。

2

再有,想要吃大口的鱼片,对鱼的品种的选择也很重要,太小太瘦的鱼不行,根本剔不出肉。

最好的就是黑鱼,肉厚且紧致,而且刺儿还少,这样的鱼片出来的片就非常棒了,俗称出肉率高。

3

只要是新鲜鱼剔的鱼片,做起来就方便多了,用蛋清和淀粉抓匀,在油中过一下,滑至九成熟捞出来,再放其它辅料快速炒一下就成了。

要记住,炒的时候尽量不要用铲子来回的拨弄鱼片,那么也会烂掉,一定要小的轻推或者轻铲几下就成了。

鱼片一般用滑炒的方式,或者是涮火锅的方式吃是最好的,营养也不会被破坏太多,口感也特别棒,所以新鲜的鱼片千万别浓油赤酱的去处理它,要不真是有点浪费了。

三个小窍门:

1

片鱼

片鱼的时候鱼肉不能太薄,当然也不能太厚,必须是适中的才好;鱼片的厚度在2毫米最为合适。

很多朋友都怕鱼片碎,所以会把鱼片切得很厚,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太厚的鱼片汆出来的口感不但不好,而且还容易碎的。

2

浆鱼时放一点蛋清

很多朋友可能觉得自己刀工切的还可以的,薄厚适中,为什么还是做老了呢?

其实是因为你浆鱼的时候没有放蛋清,一定要先放蛋清,再加淀粉,然后再抓均匀。这样做不仅可以使做出来的鱼片更加滑嫩,蛋清的韧性也会让鱼片完整不易碎。

3

火候

汆鱼片的时候火候一定不能太大了,俗话说“千滚豆腐,万滚鱼”,很多朋友都觉得汆鱼片得大火,鱼片才能尽快定型不容易碎。

其实并不是,这汆鱼片的窍门其实是等汤开以后,然后直接把火关掉,接着再把鱼片汆入锅中,稍微焖上一会儿再开火,这样等锅再开的时候,鱼片就可以出锅了。

用了以上3个小窍门,汆出来的鱼片不仅肉质紧实,而且吃到嘴里很有弹性,还有表明很爽滑。最重要的是这个鱼片的形状保持的非常好,味道更是可口的啊。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