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2万学子来肥参加艺考 多部门联合保障

2019-01-25 16:19:23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在线讯(李婷 赵久阳记者 黄湄)2019年省外院校在皖设点艺术专业考试于1月23日至2月24日在安徽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共有40所省外院校在皖组织校招考试,全省各地的2万多名考生陆续来到合肥经开区。1月24日,记者从合肥城市管理部门获悉,为确保考点周边环境安全有序,城管、公安部门增派执法力量加强考点周边环境和秩序管理。

考点周边等待入场的考生们

在经开区丹霞路上,虽然道路已经拓宽,但在巨大的人流量面前仍然显得拥堵。为了确保考生通行安全,每隔一段距离,就有城管执法队员、执勤民警驻守维持秩序。在考点两端,“途径考点禁止鸣笛”的牌子醒目地安置在路旁。该区应急、社区、城管、公安等多个部门在现场设置了工作站,执法人员通过驻守和机动巡查的方式维持交通秩序、劝离流动摊点、查控噪音、应对突发情况等。

该区城管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为了给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的环境,城管执法队员对施工工地、餐饮企业、沿街商户广泛宣传告知考试期间注意事项,通知周边工地停止夜间施工,严格控制噪声污染。为防控食品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考点周边流动食品摊点进行清理。此外,执法部门严格督促周边酒店、商铺经营者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

执法人员维护考点路口交通秩序,确保考生安全

据了解,本次省外院校在皖设点艺术专业考试受农历春节影响,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为1月23日至1月30日,第二阶段为2月11日至2月24日。针对历年考试中容易出现的考生记错时间、弄错考点、车辆故障、遭遇拥堵等情况,合肥城管、交警等部门启动考生应急救助机制,安排执法车辆在考点现场停泊,考生和家长如遇突发情况,可向现场城管执法队员或者交警求助,执法部门会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协调。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