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合肥市民可坐公交去长丰摘草莓了

2019-01-25 15:53:54   来源:中安在线

据江淮晨报报道,截至昨天,长丰县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顺利,累计开通了城乡公交线路35条,公交线路覆盖了13个乡镇,1个开发区,119个建制村,线路总长度超过700公里。今后,市民去长丰摘草莓,体验农家乐更便捷了。

城乡公交实现全覆盖

在去年年底,长丰城乡公交一体化再推新线路,由县城水家湖开往下塘的城乡公交C111线路正式开通运营。这条线路的开通不仅大大降低了全县群众的出行成本,而且实现了县城公交与合肥公交的无缝对接,让群众最低只花2.8元就可从水家湖坐车达合肥市区。C111公交线路全程共设37个站、行程约1个小时到达下塘镇,每7分钟一班,票价为2元,冬季发车时间水家湖为早六晚六,下塘至水家湖6:20至18:00。据了解,C111公交线路的开通可以减轻合水路的交通压力,改善长丰县居民出行条件,构建高效便捷、服务优质的县域公共交通网络,加快推进长丰县城乡一体化公共交通体系进程。

长丰县交通运输管理所副所长陶波告诉记者,为加快公交基础设施建设进度,长丰县将农村物流体系建设与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机结合。长丰县城乡公交线路以先南后北、先短后长、先通后调方式发展,努力在今年年底之前实现“镇镇通、村村通”,惠及长丰县所有老百姓,并且长丰县计划在岗集、吴山、杜集、造甲等乡镇、开发区建设6个公交枢纽和14个公交首末站。

积极推广新能源公交车

以前提起公交车,大家总会想到那令人反感的汽车尾气。为全面推进可持续发展,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县关于新能源公交车的补贴政策,长丰县积极推广新能源公交车并加大投入使用。

目前,新能源公交车占全县公交车比重达76.5%。由于一些公交线路比较长,现在依旧是使用柴油公交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长丰县运管所计划今年在杨庙、义井、下塘、吴山等乡镇建设充电站,尽力在年底之前实现淘汰所有旧式柴油公交车。

开创“交通+旅游+扶贫”综合模式

在合肥开往下塘的805公交上,两位七旬老人告诉记者,城乡公交方便了他们的出行。“以前都是走到火车站、汽车站,现在不用那么麻烦了。”长丰县的城乡公交与中巴车相比,价格实惠,将公交车与中巴车的优势互补,尽量带给群众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

自1月6日起,长丰县的城乡定制公交都由原来的五元钱降价为三元。另外,常规公交执行合肥市公交票价,可使用“合肥通”卡,对于春节之前回老家以及春节期间走亲戚的市民们来说实惠了许多。陶波表示,自城乡公交开通以来,群众反映特别好,一些年长身子骨不方便的乡民去市里看病方便多了,去市里逛街也方便多了。长丰县在发展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同时,也不忘记“扶贫”这一重大任务,积极与陶楼、岗集等乡镇沟通,将公交发展与当地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开通了C251、C257等公交线路,引来市里的游客,促进长丰县的经济发展,帮助困难的群众快速脱贫。

(晨报记者陈家静实习生薛婧通讯员梁胤)

原标题:市民可坐公交去长丰摘草莓了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