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安徽冰球队“省队校办”瞄准全运赛场

2019-01-25 15:52:11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报道,“这是安徽体育值得纪念的时刻。”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在签约仪式上高兴地表示。1月23日,省体育局、安徽新华学院正式合作签约,决定采取“双方共建、以校为主、省队校办”的合作模式,联办省冰球队和轮滑冰球队,并代表安徽出战全国赛事。

省队校办,力争突破

“这是我们进一步深化竞技体育运行机制改革、省队校办的又一个重要成果,更是我省发展冬季项目、为北京冬奥会争做贡献的重要历史时刻!”高维岭表示,在安徽竞技体育新周期备战的新征程之上,省体育局与安徽新华学院共建省冰球队和轮滑冰球队,更加彰显着安徽竞技体育深化改革深入推动冬季项目发展的新篇章。

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戴忠林介绍,省冰球(轮滑冰球)队将以安徽新华学院校运动队为主体,省体育局积极参与并给予扶持和指导的形式进行双方联办。联办队伍将按照“以我为主、打好基础,逐步培养、力争突破”的思路,以选拔省内各地市现有冰球(轮滑冰球)优秀运动员为主,适时补充优秀苗子和引进外省青年队员的方式,组建省冰球队、轮滑冰球队(包括青年队)。其中第一批组建三支队伍,分别为男子冰球队(运动员22人)、男子轮滑冰球队(运动员16人)、女子冰球队(运动员20人,兼轮滑冰球运动员)、领队1名、主教练1名、教练2名、体能教练1名、队医1名。

征战大赛,成绩不俗

“多年以来,学校一直致力于开展特色体育项目。”安徽新华学院校长石秀和介绍,学校轮滑冰球俱乐部于2006年成立,俱乐部会员已发展为近千人,学校轮滑冰球队多年来在全国轮滑冰球锦标赛及大学生比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并有球员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世界和亚洲赛事。

安徽新华学院轮滑(冰球)运动中心主任张爱臣介绍,其实在去年,学校冰球队已代表我省参加了全国冰球锦标赛,其中女队取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之前这批队员虽参加过全运会、全国锦标赛、大学生轮滑球公开赛等各大轮滑球赛事,但由于安徽地处南方,没有天然的冰场条件,他们接触冰球的时间很短,不过,“轮转冰”后,队员们进步明显。目前有4名女运动员入选了国家冰球集训队备战北京冬奥会,其中守门员王召晴占据了2号主力守门员位置。

据悉,在全国十四运周期内,球队的目标是代表安徽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力争获得决赛参赛资格,并向国家队输送1名以上运动员;代表安徽省参加每年全国冰球、轮滑冰球锦标赛,争取获得前八名的成绩。

原标题:安徽冰球队“省队校办”瞄准全运赛场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