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发挥“阜阳之友”优势 提升开放合作水平

2019-01-22 15:28:24   来源:安青网

1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阜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体育中心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1月21日上午,阜阳市政协常委,安徽区域互联网联盟秘书长,阜阳市互联网协会会长,阜阳在线战略投资人、董事长刘怒涛,代表阜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发挥“阜阳之友”优势,提升开放合作水平》为主题,在阜阳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作大会发言。

刘怒涛常委作发言

2018年8月21日,阜阳之友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阜阳市委书记李平致信祝贺。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阜阳市政协主席李志伟主持会议。

“阜阳之友”联谊会是由市委、市政府发起,市政协牵头成立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目的在于联络、团结阜阳在外成功人士和关心支持阜阳发展的各界人士,广聚海内外英才俊杰,构建交流、合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平台,充分调动和利用各种资源。

阜阳之友联谊会成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目标,不断深化开放合作力度,出口货物加挂中欧班列,打通“阜阳-宁波舟山港海铁通道”,招商引资稳步推进,3家省级开发区进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培育期,实施4项国家级引智项目,全市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和开放工作迈上新台阶。

但是,与发达地区相比,我市开放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为此,刘怒涛建议以“阜阳之友”为依托,进一步提升阜阳开放合作水平,并以“加强合作对接”“精准招商引资”“全面招财引智”三大内容进行主题阐述,

阜阳之友联谊会成立

首先抓住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发挥“阜阳之友”合作交流平台作用,举办专题论坛,加大对外宣传阜阳的力度,召开经济合作项目推介会,不断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城市的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阜阳之友联谊会全体成员

其次,依托“阜阳之友”,采取多种形式,建立“阜阳之友”的经常性联系机制,明确分工,包联到人,互通情况,推介宣传阜阳,以亲情和血缘为纽带,开展精准招商引资,吸引更多阜阳人回乡投资兴业,带动社会资本来阜创业。

阜阳之友联谊会成员考察阜阳工业园区

另外,依托“阜阳之友”,通过开展各类联谊活动,可以增进彼此感情交流,深化思想共识,拓宽招才引智渠道,提升人才合作交流水平。

最后,刘怒涛强调,“阜阳之友”是重要的合作交流平台,依托“阜阳之友”可以加强对外联谊、沟通和交流,推动项目、资本、技术、人才等优质要素集聚,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助推阜阳大发展。

阜阳之友联谊会成员关注阜阳城市发展

来源:阜阳在线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