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黟县依法取缔三处非法采洗砂场 涉案价值近15万元

2019-01-21 14:51:24   来源:安徽网

1月16日,黟县国土局和宏村镇政府联合执法,成功取缔三处非法采洗砂场。

黟县国土局、宏村镇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宏村镇龙江村颜郭组有几处破坏农用地采洗砂场,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和生产生活道路,并造成下游生产生活用水污染。县国土局和宏村镇政府随即开展调查。

经查,该处采砂点已存在多年,经国土局和宏村镇政府打击后,一直存在偷采行为,持续不断和执法部门玩躲猫猫游戏。另两处采砂场主也经不住采砂暴利诱惑,分别于2018年6月和10月开始用挖机、铲车间断性地破山采砂,私自开挖山体采砂,有愈演愈烈之势,村民意见很大。16日下午,宏村镇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一采砂点正在采砂,其它两处采砂点挖机也在现场,准备作业采砂,遂报告镇领导。宏村镇遂组织执法人员联合县国土局前往执法。此次执法现场查获采洗砂人员4人、铲车3辆、水泵4个、水管640米,涉案价值近15万元。

通过这次联合行动,对非法采洗砂行为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下一步,国土局将联合乡镇政府,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上下联动,坚决制止各类国土资源违法行为,特别是非法采砂、无证采矿行为,切实有效地维护国土资源管理秩序,坚决杜绝非法采砂采矿等引发的安全事故。

孙锦州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