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安徽作家魏泽清获“郭璞文化园杯”全国征文奖

2019-01-21 13:18:03   来源:安青网

1月20日下午,由金星论坛组委会、中国孔子基金会《儒风大家》和泰元文化联合主办的“郭璞文化园杯”中华传统节日题材全国征文颁奖活动在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举行。大赛历时一年多,专家组学者、教授从全国来稿中严格筛选,经过多轮投票,共评选出获奖作品16篇,一等奖空缺,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0名。安徽作家魏泽清以书写亲情的散文《陨落的太阳》,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

大会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大赛组委会为魏泽清颁发此次征文最高奖。随后,魏泽清与在座嘉宾分享了他的获奖感言:我写《陨落的太阳》,是对生命的救赎,也是自救。不仅仅是为了一个生命意外的陨落而写死亡,也是让更多的人警醒,告诉他们如何避免死亡,如何面对死亡,如何看待生死;同时也是为了宽慰自己,挣脱煎熬,获得自救,让自己重新上岸......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个完美的人生,但是人生无奈,命运无常,我们只有把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强大更坚韧,理性地看待生死,理性地看待人生的坎坷和沉浮。获奖,不是结果,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你们的鼓励和肯定,会不断地激励和鞭策我更加努力,化感恩为动力,努力去学习,去写作。

金星论坛组委会联合中国孔子基金会《儒风大家》,举办“郭璞文化园杯”全国征文暨优秀作品咏诵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价值和亲情、感怀、咏叹等美好情感,融合亲情与原创诗文于一起,追思和感怀历史和先人,将传统文化、生命花园等传统元素用现代人文风格进行倾情演绎,做到文化与传统节日的珠联璧合,融会贯通。作为当下人深沉的情感表达,开展征文及获奖作品咏诵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感怀亲情,抒发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展示人性的光芒和温暖。

魏泽清,安徽合肥人,中国淮军文化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安徽省李鸿章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安徽旅游文学艺术协会常务理事,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有系列散文入选老年大学教材;有散文入选中小学生阅读文选。作品曾荣获“全国诗歌散文联赛”特等奖等多个奖项。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