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本周安徽天气晴好 未来三天气温逐步回升

2019-01-21 09:15:12   来源:中安在线

1月20日,我们迎来了大寒,这也是24节气中的最后一个,春天已经远远地在向我们招手了。据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我省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未来三天气温会逐步回升。

俗话说,“小寒大寒,冻成一团”,这两天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我省气温略显低迷,上游带来的污染物,也让空气出现了重度污染。20日下午16时,省城空气质量指数226,为重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2.5。安庆,芜湖,合肥已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不过从21日开始,雾霾将被吹散,空气质量明显好转。更重要的是从这天开始,久违的阳光终于露脸,将连续出现数日的晴好天气,适合我们晾晒衣被。

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20-21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2~4℃;21日后我省气温逐渐回升;25-26日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将逐渐下降3~5℃,同时全省平均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6级。(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