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19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

2019-01-21 09:02:06   来源:安徽日报

1月21日,2019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据省交通运输厅初步预测,春运期间我省预计发送旅客6216万人次,其中道路运输4236万人次、水运458万人次、铁路运输1429万人次、民航93万人次。从运输结构上看,公路、水路运量将有所下降,铁路和民航运量有所上升,高品质运输服务需求旺盛。

记者从合肥直属站了解到,春运期间合肥直属站预计发送506.3万人次,同比增幅7.1%。由于今年春运较去年有所提前,因此节前初期与节后末期,学生流与务工流有所叠加,预计客流高峰持续时间较长。预计节前高峰日在2月2日(腊月二十八),发送旅客13.6万人次,同比(最高日)增长0.6万人次;节后高峰日2月21日(正月十七),发送旅客16.6万人次,同比增长0.1万人次。

截至1月20日,合肥直属站预售春运车票111.2万张,其中节前川渝、石太、云贵方向车票较为紧张。为缓解春运压力,合肥直属站计划增开列车89.5对,其中合肥南站加开56对,合肥火车站加开33.5对,主要方向是北京、汉口、广州、川渝(经停)、上海、浙江及省内短途为主。

为方便旅客出行,合肥南站与合肥火车站今年增加不少智能硬件设备,有人脸识别闸机、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等。据了解,合肥南站进站口安装了32台人脸识别核验闸机,出站口增设32台自助验票闸机;合肥站增设15台人脸识别核验闸机,检票口增设25台自助验票闸机。

民航方面,春运期间合肥机场预计进出港旅客约160万人次,同比增长18.5%,保障起降航班达1.25万架次。客流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1月28日至2月3日和2月10日至16日,日航班量将达到320架次,客流达4.4万人次。

针对节前可能会出现客流叠加、高峰压力增大的情况,省机场集团合理安排运力,编排航班计划。截至目前,各家航空公司已落实在合肥机场增开国内加班和国际加班共计1502架次。其中国内航班增开1446架次,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汕头、西安、昆明、厦门等返乡地区和热门旅游城市。(记者 范克龙)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