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闹市街头精神病人挥刀乱舞 民警妥当处置幸无人员伤亡

2019-01-18 10:55:28   来源:中安在线

精神病人所持道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快散开,他手上有刀!”1月16日中午,合肥闹市区,一名疑似精神病患者的男子持刀在街头叫骂,随时有伤人的可能性。危急时刻,合肥民警火速出警,妥善处置了这一突发情况,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日中午,合肥港汇广场琳琅三街发生惊险的一幕:一名疑似精神病患者的男子在街区挥舞着尖刀,过往人群纷纷避让。突然,该男子在将一家餐厅门口的电动车踹倒,不断在门口叫骂,企图持刀冲入餐厅。餐厅工作人员见状,赶紧关闭大门,并拨打110报警。据工作人员熊先生回忆,事发当天,餐厅内共有20余位客人正在就餐,情况十分危险。

11时58分,合肥市公安局南七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电话,立即出警赶往现场。据南七派出所民警王道武、詹金华介绍,赶到现场时,发现该男子情绪十分激动,手中共有四把刀,而时间正值饭点,街区周围人来人往,非常危险。

两位民警首先疏散周围群众,劝说男子放下手中刀具。看到民警,该男子丝毫没有收敛,并开始用手上的刀砍向餐厅大门,见无法进入,随即沿着庐西路向望江路方向逃窜。由于事发地人流量较大,两位民警担心冒然抓捕会激怒该男子,伤及无辜群众,随即联系市局请求增援,并一路跟随该男子,寻求合适抓捕时机。

该男子一路逃窜至庐西路口,民警紧随其后,快到十七中门口时,增援人员赶到,合同两位民警使用钢叉将该男子制服,并夺下其手中刀具,成功化解险情。

随后,该男子被带至南七派出所,不论民警怎么询问,其始终一言不发。民警随即使用公安系统比对确认其身份,联系上其母亲。据悉,该男子姓汪,六安舒城人,1991年生人。据其母亲介绍,该男子有精神病史,1月15日从医院逃出,一直没有消息。随后民警将汪某某送至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

合肥公安提醒广大群众:遇到类似事件不要围观,确保自己生命安全,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向民警请求帮助。(实习生孙景峰 记者张毅璞)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