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三下乡”送上新年文化大餐

2019-01-18 10:53:51   来源:蚌埠新闻网

1月17日,淮上区沫河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演员为当地乡亲们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

记者 刘晨 摄

文艺演出欢歌笑语、科普展台引人驻足、义诊台前人头攒动。1月17日上午,淮上区沫河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热闹非凡,2019年蚌埠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十余家单位的近百名志愿者现场开展文艺演出、医疗义诊、科普讲解、法律宣传、写春联送春联等活动,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务为老百姓送去温暖、奉献爱心。

“好一派天清气朗、春潮澎湃,好一番热血涌动、豪情满怀,好一种前所未有的好精彩,如今的中国跃进那新时代......”文艺演出是当天活动的重头戏,一首极富感染力的戏曲联唱拉开了演出序幕,《跃上新时代》唱出了当代人的心境,也表达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整场演出精彩纷呈,节目编排接地气,乐器演奏、歌舞、小品等艺术形式相继上演,让人目不暇接,现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这一边,歌舞音乐不断。那一边,来自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再往后看,等待领春联的乡亲们早已排成长龙。“能给我写副带福字的春联吗?”“我要这副‘万水千山尽得辉’,念起来多有气势”......书法家展纸挥毫,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演出,有小礼品可以拿,我还得了一副春联,这可比街上买的印刷品有价值多了!”居民阚绪班拿着刚刚书写的春联喜滋滋地说。

现场最吸引孩子们的,非科技展品莫属。一件件能展示数学、声学、光学、物理学等科学原理的展品被围得水泄不通,现场操作彻底点燃了孩子们走近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它是怎么动的?怎么翻跟斗也不倒呢?”沫河口中学小学部二年级学生徐经伟被舞蹈机器人彻底吸引住了,兴致勃勃地向科技志愿者请教机器人的运动原理。

活动现场,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给部分留守儿童捐赠了新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信湾小学一年级学生王梦舒高高兴兴地领到了新书包,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这个新书包也成为了她的新年礼物。

文明创建宣传、法律援助服务、医疗义诊服务、农技知识普及......活动现场,丰富实用的志愿服务让居民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文化礼包。“最近耳鸣,麻烦帮我看看。”“你的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饮食,少吃高盐高脂食物。”来自市中医院、沫河口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细心地为广大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在家门口就有大医院的医生看病,还能免费刮痧,这样的活动真是好!”居民乔树信说,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几场。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