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闲不住的社区“暖心女儿”

2019-01-18 10:52:18   来源:蚌埠新闻网

“2月3号到明光,这日子离年三十近,麻烦帮我看看还有票没?”1月16日11时20分许,大庆社区居委会办事大厅,辖区务工人员倪世玉借着社区“暖心女儿”胡瑞的电脑,在铁路订票网站上把车次查看清楚,和家人商量好了坐哪班车,付了钱收到订票短信,这才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谢谢!谢谢!没耽误你下班吧?”

“暖心女儿”志愿服务队队长吴安告诉记者,“暖心女儿”前身是“临时女儿”,成立于2012年,起初由社区女性工作人员组成,是一支专门服务失独家庭的志愿服务队,2014年更名为“暖心女儿”。帮外出务工人员和退休人员在网上预订火车票,是他们开展志愿服务的其中一项内容,除此还有健康关怀、心理疏导等。

当日上午,记者还随“暖心女儿”成员黄卫卫、张书娟来到原色织布厂小区看望失独老人张守美。张守美身患慢性病,老伴几乎看不见,独生女死于难产,留下一个脑瘫的外孙,由于年事已高,很多事情都力不从心,正是“暖心女儿”日常照料和节日陪护,帮她从痛苦与绝望中解脱出来,重拾生活信心。临别时,张守美一再挽留吃午饭,两位“暖心女儿”均婉言辞谢。

据吴安介绍,该社区“暖心女儿”团队目前已发展到50人,多人获得省十佳志愿者、市五四青年奖章、蚌埠好人等荣誉,团队荣获“蚌埠市青年志愿者项目大赛金奖”、市第二届十大“敬老文明号”等,并作为志愿服务品牌在全市推广,现在成员主要由女性计生专干、网格员、志愿者等计生协会会员组成,团队有了专门的工作室,相关制度建设也日趋完善,今年计划为失独家庭设立专门的私密聊天室等,让他们更幸福,生活更美好。

“要说可耽误正常工作,那多少也有一点。不过我们闲不住,加加班,顺带也就干完了。”“暖心女儿”志愿服务队副队长王毅朝记者笑了笑,“虽说没啥物质上的报酬,但帮了别人的忙,看着他们露出幸福的笑脸,这不比啥都值?”

蚌埠新闻网记者 刘晨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