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春节前后80场专场招聘会等你来

2019-01-18 10:34:27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全市人力资源的季度报告现已出炉,涉及各级人才市场、70家企业、3个工业园区和10个行政村。报告显示,制造工、服务员仍是江城当前的热门需求工种。

整体上看,上季度为季节性淡季,全市累计提供招聘岗位74396个次,进场求职66549人次。冬季开始,企业订单减少,岗位需求也随之减少,同时因为年终奖金方面的因素,员工稳定性好、流动性小。从行业需求看,牢牢占据前三位的是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分别占比59.08%、16.03%和7.68%。从岗位需求看,包装工、电器附件制造工、服务员等一线员工,都是粥多僧少,两个岗位竞争一人。而且根据我市的专项调查,一线员工一年内的流失率高达37.5%。专家分析,这种状况将仍将延续至年后,普通操作员和餐饮服务员仍会是2019年的紧缺岗位。

记者还获悉,2019年市本级将组织市场招聘300场以上,常态举办网络招聘。特别是在春节前后,将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80场以上,以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同时,深入结对帮扶地区和偏远地区进行劳务对接,积极引进省外人力资源。

(记者 程茜)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