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高速路上 司机突发疾病

2019-01-18 10:28:28   来源:颍州晚报

高速上,轿车司机刘先生突感心脏不适,无法继续驾车。危急时刻,高速交警紧急伸出援手,刘先生最终转危为安。

昨日上午9时36分,市高速交警一大队接太和110指挥中心转警称,在宁洛高速下行线345KM路段,有一名男司机在驾驶过程中突然感到头晕胸闷,无法正常驾驶车辆。

事发突然,高速上又是危险路段,一大队交警乔晓春立即和同事丁君宪、王庆龙驾车赶往现场。

通过电话,他们获悉车主已经将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车上还有老人、小孩,一共有4人。

“在高速上,人员一定要在护栏外等候,待在应急车道也是不安全的。”乔晓春立即在电话中告知报警人,让其将车内人员转移到护栏外的安全区域。挂断电话后,他又拨打了120救护车,让救护人员赶到高速出口处等待救援。

9时57分,高速交警赶到事发现场。此时,车辆驾驶员刘先生正坐在护栏外的坡地上,表情十分痛苦,一只手捂着心脏。在车内,民警还发现了速效救心丸等药剂。

事不宜迟,乔晓春等人扶着刘先生和老人跨过护栏,并抱起小孩上了警车。此外,另一名交警充当代驾司机,将刘先生的轿车驶离高速。

10时30分,车辆抵达太和道口,120救护车将病人接往医院救治。

经初步了解 ,司机刘先生是太和县洪山镇居民。17日早晨,他感觉心脏不舒服,便驾车带着家人从太和出发,准备去阜阳医院检查身体。

没想到,他在路上感到身体不适加重,尤其是头晕得厉害,险些引发意外。好在,刘先生稳住了车子,并缓缓地将车停靠在了应急车道上。

当天下午,刘先生经过救治无碍后,赶到太和道口取回了车子。交警再三提醒他,今后,身体不舒服时,一定不要驾车出门,以免出现意外。

记者 汪乐意 特约通讯员 王鹏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