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金种子雕塑公园暨金种子生态产业文化园开园

2019-01-18 10:24:37   来源:阜阳日报

近日,阜阳市金种子雕塑公园暨金种子生态产业文化园基本建成并开园,其优美的园林风光和浓郁的阜阳酒文化元素,为市民打开了一扇回味阜阳历史、品味大美阜阳的窗户。

金种子雕塑公园暨金种子生态产业文化园,是我市重点建设的精品公园绿化项目,位于金种子酒厂东侧,滨河路与京九路交叉口西北角。公园总面积约23.5公顷,其中水域面积约11.4公顷,目前已基本建设完成并初步开放。

“我们原来规划建设的是金种子生态产业文化园,后来根据情况,又增加了以阜阳历史名人、酒文化为主的雕塑工程,所以现在命名为金种子雕塑公园暨金种子生态产业文化园。”市重点工程局有关同志介绍,整个公园有雕塑十多座,其中主入口广场上的杜康铸铜雕塑达4米多高,是阜阳不多的雕塑较为集中的公园。

公园的主入口在南侧滨河路上,站在主入口处,映入眼帘的是两座造型大气的仿古建筑,白墙青瓦红柱,风格古朴典雅,造型又有些许现代气息。主入口东侧是公园的核心景区——雕塑广场,居中的一个巨大的铸铜人物雕塑引人注目,雕塑刻画的是酒祖杜康倒酒的场景。杜康雕塑后面是一座弧形浮雕墙,也是铜制作的浮雕,讲述的是酒的前世今生。

雕塑广场再向东,是公园的另一个核心——曲水流觞。整条水系长约200米,沿着岸边布置了七组雕塑,既有古颍州的文化名人,又有发生在阜阳的人文典故,游客就像进入了一条阜阳的历史长河,品尝一道极具阜阳地域特色的文化盛宴。沿着公园的环湖绿道,布置了多处民俗文化雕塑,接地气的场景仿佛在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游客流连忘返。

公园可谓亦古亦今,既有满满的厚重历史和民俗文化,又建设有生态驳岸、游船码头、仿古亭台楼阁、亲水栈道、透水绿道、停车场、绿化景观及水生植物等,游憩景点丰富,服务设施齐全。

春节临近,公园不仅给阜阳市民及外地返乡人员提供了一处休闲游览的好去处,还为市民打开了一扇回味阜阳历史,品味大美阜阳的窗户。

记者 冯启俊 通讯员 胡乔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