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举行校园足球年度展示活动

2019-01-17 11:41:0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融媒体记者傅军 通讯员张少华 熊伟)1月15日下午,合肥市校园足球展示活动在合肥四中隆重开幕。原市政协主席、市足球运动协会名誉主席杨思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业锁,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军,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查凯、局长王杰才,市体育局局长菅青,市教育局副局长桑韧刚,市财政局副局长姚琳,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柏俊生,团市委副书记陆杨,市体育局副局长陆志勇,市足协副主席焦其文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优秀代表颁奖。

市教育局局长王杰才全程参与活动,并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合肥市校园足球参与度更广、积极性更高、影响力更大,对全市校园足球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业道酬精。为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论坛暨庆典工作安排,市教育局认真组织了2018年校园足球展示活动,对全年工作进行回归,对各项比赛进行集中颁奖,并对评选出的合肥市优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合肥市优秀校园足球教师和优秀校园足球教练、合肥市优秀特色学校校长、合肥市校园足球未来之星、合肥市校园足球感动人物、合肥市优秀校园足球试点区长等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与会代表还进行了充分的现场展示和交流。

天道酬勤。合肥市一直重视校园足球工作,在全国率先成立了以市政府副市长为组长,市直有关部们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合肥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实施方案》、《合肥市校园足球联赛评估办法》、出台了《合肥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的通知》等。在科学有效制度保障下,校园足球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持续走在全国布局城市的前列。仅2018年,就举办校园足球比赛390场,2422人直接参与赛事,并荣获省校园足球高中、初中、小学联赛等11项赛事的8项第一名,11人入选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分别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二级运动员称号。合肥市也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