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省人大代表完颜旭辉: 引进境外高端人才来肥贡献“智力”

2019-01-17 09:06:18   来源:市场星报

省人大代表完颜旭辉是一位连任三届的“老代表”,他作为一位人民教师,在过去履职的过程中,提出的多是与教育、环保、基层等相关的建议。今年,他却带来了一个有关提升合肥内陆开放新高地形象的建议:实现在合肥设立外国领事馆“零”的突破,引进境外高端人才来到合肥贡献“智力”,扩大合肥乃至安徽在国际交流中的影响力。

完颜旭辉谈到,扩大对外交流一直是合肥的努力方向,外国领事馆的数量为“零”,却是合肥的硬伤。“不仅上海、广州、成都、重庆,连看似经济发展水平一般的昆明、南宁、呼和浩特等城市,外国领事馆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中,哈尔滨、长沙也即将有零的突破。”他认为,合肥目前和德国、韩国、俄罗斯及非洲和中东等国家交流频繁,可以以此为契机,争取设立领事馆,加强与这些国家及地区的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等交流合作。

完颜旭辉建议,为引进境外高端人才来到合肥贡献“智力”,扩大合肥乃至安徽在国际交流中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合肥作为内陆开放新高地的城市形象,省委省政府可以积极加强与外交部联系,在外交部指导下,与相关友好城市及所在国沟通,探讨在合肥设立外国领事馆的可行性,争取实现省会合肥设立外国领事馆“零”的突破。记者 汪婷婷/文 黄洋洋/图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