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团义安区委:爱暖寒冬,和孩子一起过个年

2019-01-16 11:31:1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月14日,铜陵市义安区“爱的N次方”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志愿者来到安徽省铜陵市西联镇钟仓西湖小学,为这里的留守儿童送来文体用品、帽子手套、毛绒玩具等新年礼物,并和他们一起包饺子、做游戏,提前陪伴孩子们一起过新年。

据悉,该校是一所只有师生16人的乡村“微小学”,由54岁的教师刘明贵和15名一、二年级的小学生组成,这些小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父母远赴他乡打工,对他们而言,陪伴和关爱无疑是最珍贵的礼物。

据悉该区目前共有“微小学”教学点14个,学生数3至30人不等,大部分是留守儿童,急需陪伴与关爱。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关心关注农村发展,关爱关怀留守儿童成长成才,共青团义安区委联合企事业单位、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等多个部门开展“爱的N次方”留守儿童关爱项目。项目通过整合多方资源,搭建合作平台,吸引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一系列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活动,项目选取了14个爱心小分队与各教学点进行爱心结对,爱心小分队将开展爱心陪伴、心理疏导、圆梦心愿、课业辅导、才艺养成、价值观引导等6个方面活动,让广大留守儿童切实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养成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学习和生活态度。

(通讯员 陈晨)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