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宛新平:“金句”的底蕴是“干货”

2019-01-15 21:55:16   来源:中安在线

1月14日,李国英省长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中安在线全程现场直播,全省人民都可以通过网络随时“进入”会场,聆听审议李省长的报告。相信看过现场直播,听过李省长报告,或者通过文字报道看过李省长报告摘要的网民读者,都会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留下深刻的印象:不仅金句频出,而且干货满满。

让农民家园一天天美起来!

让全省人民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让全省人民享有更多青山碧水的美丽、蓝天白云的幸福!

这样的“金句”在现场都激发了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会议的政协委员热烈的长时间的鼓掌。实际上,这掌声传递出的也是全省人民的心声。谁不想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呢?谁不想生活在蓝天碧水的美好环境中呢?

而“金句”之所以成为“金句”,并不在它的辞藻华丽,而在于它实实在在的“含金量”,在于它们有满满的干货即攻坚克难的扎实工作和可圈可点的发展成就作为底蕴。否则,“金句”岂不无异于空话?

比如,让农民家园一天天美起来,不仅有历年来的发展“打底”,更有今后明确的发展目标。截至去年,就建成“四好农村路”扩面延伸工程两万公里,3年7.2万公里农村公路畅通工程提前完成。去年,建成817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有4个最美特色小镇入列全国50强,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去年,完成了115个庄台整治,央视为此还做了专题报道。去年,全省农村厕所改造达到114.9万户,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达到66%。而今年,在这些方面又制定了新目标,来年,省长再来报告政府工作,相信会更有底气。

而让全省人民生活一年比一年好,这个“金句”同样有去年的成绩和今年的目标支撑。就业是民生之本,而就业来自经济的持续发展,去年,安徽在科技创新引领下,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全省生产总值达2.97万亿,增幅达8%,高出全国近两个百分点。在经济高速匀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城镇就业、农村扶贫脱贫都有了强有力的保障。去年全年,全省新增就业人口70.5万人,超额完成目标,全省18个贫困县摘帽,725个贫困村出列,72.6万人如期脱贫。而医疗、养老等领域的成绩也让群众越来越安心。省长在报告中又为今年的民生福祉定下新目标,百姓今年的生活好过去年,明年的生活好过今年都是可以期待的。

让全省人民享有更多青山碧水的美丽、蓝天白云的幸福!这个“金句”实际上已经让越来越多的百姓触手可及了。去年,大家都感受到生态文明建设力度空前,谁都不能碰生态文明的红线,官员监管不力要背处分,企业超标排污要重罚。严管之下,好天气的天数增加了70多天,城市受到污染的河流变身碧波荡漾的越来越多,而省长的报告中都有具体的数字呈现,大家在感同身受中,还可以仔细翻翻。明年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已定,力度不减,在碧水青山旁徜徉,在蓝天白云下流连,必将成为全省人民生活的标配。

“金句”背后有满满的“干货”,“金句”就自然成为人民群众的共识。有共识,就有目标,有行动。只要上上下下齐心协力,一起投入到建设美好安徽的行动中去,明年的两会上,有“干货”底蕴的“金句”一定会更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