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省人大代表朱红英:让“二胎”妈妈活得更出彩

2019-01-15 15:23:5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以来,省人大代表、合肥市五里墩街道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朱红英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会场上,她的热情和幸福常常能感染到身边的代表。今年,朱红英结合“二胎”妈妈的身份和日常工作实际,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女性,尤其是二胎妈妈身心健康的议案。

“随着国家生育政策的调整,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了生育二胎。这给很多‘二胎’妈妈的工作、生活乃至心理都带来了多方面的影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全国妇女联合会也将这项工作写入了工作章程。”参与社区工作9年来,朱红英一直都是辖区妇女的“贴心人”。在她看来,女性在传承优良家教、家风的过程中,发挥着独特而显著的作用。

近几来,朱红英通过接触、走访了解到,社区有意向生育二胎的女性顾虑重重,而已经生育的“二胎”妈妈大多数倍感压力,严重者甚至危及家庭和谐和子女成长教育。“所以,女性身心健康亟待全社会的关注”

朱红英告诉记者,如今她已经是11岁和2岁两个男孩的妈妈。自从生育‘二胎’后,她的工作和生活状态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2018年,一次突发的车祸降临在婆婆身上,让整个家庭突然变得慌乱不堪。如何更好地平衡家庭与工作的关系,如何科学、合理地开展两个孩子的家庭教育,如何进一步实现自身价值和提高生活幸福指数等等,朱红英一直在努力寻找着平衡点和突破口。

今年两会,朱红英希望为自己,也为更多女性发声,呼吁社会关注女性身心健康。她建议政府加强和重视与女性身心健康相关的工作;加大政府购买服务的力度,为基层引入专业的力量从事心理咨询和疏导工作;社区积极组织培训,并在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心理咨询门诊;大专院校开设相关学科和课程,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宣传、引导更多的志愿者加入,集合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关注女性身心健康。

安青网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