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省政协委员沈修羽: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最需要是创新

2019-01-15 15:18:0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我是一名来自怀宁县的基层委员,这是第二次参加全省两会,相比初次参加的荣誉感,经过一年的学习培训,这次参会更多的是履职的责任感”。85后的省政协委员、安徽美林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修羽一脸的认真。

八年里,来自上海的她在怀宁县建起了超万亩的蓝莓种植基地,许多荒山、闲置的山地都变成了蓝莓果园,有的还成了集特色种植、造林、花卉和农林观光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生态园。她采用了“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民”的合作发展模式,带动了七个乡(镇)两千多农户,其中贫困户五百六十多户,带动增收五百多万元,成为怀宁县四里八乡有名的“蓝莓姑娘”。

沈修羽说,今年的两会不仅让她感受到了政协工作进入新局面,也从一串串数字看到了安徽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比如许多农民关注的方面,政府报告都提到了;还有乡村产业发展、深化农产品加工、改善乡村环境等,恰好也是她这次在提案中提到的问题,会后将会继续关注出台的相关政策和办法,努力推动相关问题能被解决。

“总感觉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最需要的是创新,那不是停留在表面上,而是能在产业环节或市场结构中起作用的创新行为。”沈修羽透露,她的提案是关于促进农业现代化可持续发展的,这源于自身从事的蓝莓产业。近两年该产业国内发展迅速,鲜果市场比较成熟了,但生产环节还是传统型,深加工也不完善,在政协组织的调研活动和新农人培训后,引发了她的一些思考。

另外,沈修羽坦言,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心和支持新一代民营企业家成长”、“加大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等也催人振奋,也让她更有信心去做蓝莓特色产业,更相信政府报告中所说的“让全省人民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一定会实现。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韦玉柏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