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省政协委员程磊:对民营企业发展充满信心

2019-01-15 11:27:1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月14日上午,听取省《政府工作报告》后,省政协委员、马鞍山百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兼CEO程磊第一时间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在2018市场下行的压力背景下,安徽省各方面主要数据全面上升,让人振奋。2019的重点工作考虑全面周到,安排务实可行,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安徽在新的一年里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创业者,百助人将抢抓机遇,艰苦奋斗,争取继续为安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80后程磊在互联网行业创业12年,6年前返乡创办企业,脚踏实地不断成长为行业先锋。政协委员的关键作用体现在如何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今年是程磊第二年以省政协委员身份参政议政。继去年参会重点关注并建议如何推动互联网行业发展之后,今年程磊经过前期广泛调研,认真撰写了《关于出台针对省级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载体税收优惠政策的建议》、《聚焦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健全科研项目评审机制》两则建议,满怀热情履职尽责,贡献智慧。

谈到今年的参会体验,程磊明显感觉到会议的信息化程度更高。每位委员都安装了“皖美政协”的APP,相关活动一律通过APP完成,效率大幅度提高。其次,会议纪律进一步强化。“比如参会要通过APP打卡,非常规范”。此外,程磊还感觉到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和专业度更高了,带来了不少高质量的提案,小组讨论上竞相抢答,讨论热烈。

在过去的一年里,程磊亲身参与了省政协的十余次工作和活动安排,带着百助人的创新创业精神,积极融入政协工作和安徽发展的大局。作为省政协委员,程磊更加深感肩头的责任和使命重大,进一步深耕家乡互联网产业的创新发展,并不断收获可喜成绩。程磊介绍,2018年,百助加大了核心产品——智能推荐云下载器的研发,在人工智能算法上有了明显提升,用户体验进一步升级。在此基础上,百助也积极鼓励内部创业,基于下载器产业链探索孵化出桔梗网、帮您淘优惠、迅压压缩等一系列产品,力求打造更加坚固的产品矩阵。2018年,百助营收突破8亿,缴税超过4000万,年均增长率达100%,并首次入选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名列第57名。2018年11月,百助发起了第四届中国(马鞍山)互联网大会,全面推进马鞍山互联网产业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了百助在行业的影响力。此外,百助进一步加大公益事业投入,捐款捐物、助学修路累计金额达200万元,并荣获“中国互联网公益奖”。程磊本人也荣获“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安徽好人”等荣誉。

年前,程磊相继参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召开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召开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并发言。新的一年,程磊对民营企业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带领创业团队为实现企业新的发展愿景、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安青网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