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芜湖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

2019-01-15 09:55:00   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近日,我市出台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小区配套幼儿园应建未建、应交未交、挪作他用等问题“开刀”,以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满足人民群众让孩子就近入园的期待。

市教育局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我市一些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应建未建、应交未交等问题突出,造成了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严重流失,加剧了“入园难”“入园贵”矛盾。为此,我市对商品住宅开发小区和政府投资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安置小区等住宅小区配套建设的幼儿园,未按要求规划、建设或未按规定移交政府举办成公办园或办成普惠性民办园的,开展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将于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主要包括四项任务:针对学位供给不到位的,即对已规划幼儿园但不能满足居住区实际需要的,通过依法调整规划、扩增配建幼儿园规模予以解决,全力保障学位供给。建设不到位的,即对有幼儿园完整配建规划但未按要求开工建设或者未列为首期建设的,由住建部门约谈开发企业,责成其限期按标准完成配套建设;对缩建、少建的,通过改扩建、补建等方式予以解决。移交不到位的,即配套幼儿园建成后未及时移交当地教育部门,或开发企业违规出租、出售办成高收费民办幼儿园的,责成开发企业限期整改或办理所占土地及校舍的移交及资产登记手续;对闲置不用的,限期交付当地教育部门并办理移交手续;对已挪作他用的,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收回。对办学不合规的,落实社会资本不得通过兼并收购、委托经营、加盟连锁、利用可变利益实体、协议控制等方式控制国有资产或集体资产举办的幼儿园、非营利性幼儿园。

目前,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情况全面摸底排查已完成。针对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将及时拿出解决方案,按照“一事一议”“一园一案”原则,通过置换、购置等方式逐一整改。同时,我市还畅通群众反映意见的渠道,对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没有依规依标配建并移交,造成学前教育资源严重不足或配套建设幼儿园资源流失的失职渎职行为和违法违纪案件,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记者 赵丹丹)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