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小小艺术家”制作创意腊八画

2019-01-14 11:55:23   来源:淮北新闻网

大米、黄豆、红豆、绿豆......五颜六色的豆子,除了做成美味的腊八粥,还可以拼出一幅幅创意十足的腊八画。1月10日下午,相山区三堤口街道庆相桥社区联合辖区“小小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艺术家”制作创意腊八画活动。

“老师,我要拼成一个小鸭子。”“老师,我想用红豆、大米和黑米拼成丹顶鹤。”......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首先用画笔画出自己想拼成的腊八节创意画,然后用胶水,认认真真把红豆、黄豆、黑米、红枣、花生等拼成了丹顶鹤、大熊猫、小黄鸭等图案。不一会儿,腊八粥里的各种原料在孩子们的手中就变成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腊八画。

与此同时,老师还给孩子们讲述了腊八粥的做法、腊八节的相关故事和习俗,让孩子们在娱乐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记者 詹岩 通讯员 郭素云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