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合肥包公园春季文旅大戏即将“开唱”

2019-01-11 11:10:04   来源:中安在线

1月7日,合肥包公园管理处对外发布包公园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清单:1至4月,该园将打造以“千年包公故里孝肃庐州新风”为主题的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结合腊八节、春节、元宵节、植树节和清明节等中国传统民俗节日,深挖包公文化内涵,用游客和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包公“孝肃”精神文化内核。

腊八节:“包大人”穿越千年邀您品粥

腊八节即1月13日上午,合肥包公园将举办主题为“包公故里品腊八孝肃新风暖庐州”的腊八粥主题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准备了千余份腊八粥,发完为止。

早上7点半起,游客和市民可以到包公园浮庄前小广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免费领取由“包大人”分发的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也可以领取粥米回去熬煮与家人分享。春节:大年初二至初五来包公园听戏

今年2月6日至9日(大年初二至初五),包公园将举办春节新春民俗演出,每天上午,越剧、庐剧、黄梅戏、京剧等将轮番上演,好不热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剧目中,有不少都是以包公的传说为主题的。如黄梅戏《陈州怨》中的《包公赔情》唱段,反映的便是包公在陈州放粮救助百姓,并斩了违法的侄子包勉后,向嫂嫂赔情的故事。

元宵节:猜中灯谜可领“包大人”礼品

2月19日是元宵节,当天,包公园浮庄九龙壁广场将举办合肥包公园元宵灯会活动。

届时,合肥包公园浮庄内将辟出专门的灯谜区,布置成“大红灯笼高高挂”,每个灯笼下面都将悬挂一条灯谜。游客成功猜出灯谜,将可兑换合肥包公园定制的各类包大人主题礼品与包公园门票等奖品。(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杨兵 通讯员丁沫俞 包淳子)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