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意大利一餐馆推出独特菜肴“炸空气”

2019-01-10 15:34:17   来源:新华网

空气也能吃?意大利一家餐馆推出一道独特菜肴,名为“炸空气”,令不少食客好奇。

这家名为“Feva”的餐馆位于威尼托自由堡。主厨尼古拉·迪纳托告诉美国奇趣新闻网站,推出这道菜,是为了让人感觉“身处户外、呼吸新鲜空气”。这道菜炸制而成,主原料是木薯皮。厨师先烘烤、再油炸,再向炸制的木薯皮内注入10分钟臭氧,让食物有一种特殊的清香味。完成这一过程后,厨师把脆脆的“炸空气”放到棉花糖基底上,模仿空中的云彩。

“炸空气”一度在网上引起热议,主要原因是有人说它的价格是每份30美元(约合205元人民币)。但Feva餐馆一名员工在网上留言,说餐馆实际向所有客人免费供应这道开胃菜,主厨迪纳托希望它能提醒客人“用真实体验填满生活”。(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